享受孤獨除偶有誰
寂寞嚐珍捨偶能誰
孤獨享受盡在其中
寂靜之美寞寞感動

孤獨是迷人的

孤獨不是負面的煎熬
而是一種迷人的正面力量
如果您也厭棄紅塵紛擾
自我幽閉於詩人般的心靈深處
有花  有樹  有月光

肉體的相伴並不能享受孤獨
如果不能瞭解彼此
雖然兩人合而為一
但這樣的陪伴還是可能失敗
與自己作伴是最高的快樂
我們内在的聽眾
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没有一個舞臺能讓我搬演自己的戲
但思想本身就是自己的舞臺
也定義著自己的存在
記錄一個就是同時記錄另一個
就像將開得最美的鮮花夾在書頁間一樣
所以讓這個思想成為寫给自己的信吧
這樣就無需回信

我有我的世界可以說話
所以我用信件來表達自己的愛
我從不打算寄出去
就讓纸頁吸收我的痛就好
努力追求一顆不可得的心靈讓我十分疲乏
接著我好像聽見细微的警告
說愛情不能與智慧長存
這樣的選擇對我而言太過困難
幾乎快將我的心撕裂
但是這些年來的成長帶來了平靜
也撫平了身心的傷痕

誰推測我們的生命
所規定的條約
不能討價還價
一出生我們就簽下
永遠被這個嚴肅的條約所約束
我們一次無知地做下這行為
再也能反悔
除了永恆之外

那結束絕望的幸福
更深沉於那
心靈所稱的歡樂
而與日光同樣價值
一個更珍貴的大功告成
比自然所曾展現
更真實的生物是靈魂
世界所有權
没有被蜜所引來的蜂
或是巢所喚來的伯勞
能有像歌曲一般熱情
由詩人的胸口所湧出

詩是音樂
為靈魂所彈奏
神聖的弦
在意志間迴響
它塑造生命
就像弦發現音階
藉由思想自由的和諧
歌頌世界
唱出不朽的音樂
想像力是我的交響樂

狂野的夜 
如果我與你在一起
狂野的夜
也會變成我的享樂
風也無力
攪動停在港口的心
不要羅盤
不要海圖
在伊甸園划船
啊    這樣的海
眞希望我今夜
能停泊在您心裡

我不能和您住在一起
這就是命運
而命運就在那裡
忍受這些
我們命運像個杯子
因為瑕疵或是破裂
或許討個新的器皿
因為舊的破了
我不能與您同行
因為我們必須等待

您不在我在之處
這個自我
就是我的地獄
所以我們只能分別地見面
您在那裡
我在這裡
只有門斜斜敞開
因為海洋與祈禱都是
還有那白色的養料是絕望
兩個溺水者在水中掙扎
直到早晨的陽光
當其中一人向陸地微微一笑
天啊   那另外一人
迷路的船隻通過
看見了張臉
在水面載浮載沉
眼睛面向死亡還在乞求
而雙手放棄了所有希望

我為美而死   但是還未
在我墓裏安息
又有個為眞理而死的人
來躺在我的隔壁
他悄悄地問我為何而死
為了【美】我說
而我為【眞理】兩者本一體
我們是兩個兄弟
於是像親人在夜裡相遇
我們便隔牆談天
直到青苔爬上了唇際
將我們的名字遮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萬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