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霧迷漫

香火鼎盛頌經聲瀰漫古廟周圍
放生池中石頭上
老龜
一付自得悠然
閉目養神

我說
老龜啊是在聽佛經嗎?

老龜不語
似要我別吵

一刻時頌經聲停了
我問
老龜啊你怎麼喜歡聽佛經啊?

老龜
嘆口氣說
你這個人類
你怎知偶喜歡聽佛經呢?


看你氣定神閒
悠然自在啊

老龜
又嘆口氣
你們人類真是
自私自利無知又自以為是
你這人類注意看偶是什麼龜


你不像一般池中的烏龜啊
啊對了是
蘇門答臘龜
陸龜也
可是你怎麼在放生池裏呢?

老龜
似笑非笑
偶當然是被無知的信徒所放生的

偶還幼隻像小白球大小
在故鄉蘇門答臘被人類帶走
輾轉幾年受盡磨練
終被迷信的人類放生到這裏
第一年差點被淹死
第十年慢慢習慣池內生活

在這十年內被吵得精神分裂
暮鼓晨鐘早晚念頌佛經佛號
十年過去了依舊如昔
偶自覺這樣不行
山不轉路轉
吵鬧的頌經聲不停止
老龜偶
鬧中取靜

這這??
那算門子的話?

你這個人類
你看看老龜偶多大歲數?

嗯嗯
常聽老一輩的人說
千年鶴萬年龜
看來沒幾千也數百歲吧?

老龜
苦笑的說
無知愚蠢道聽塗說的人類啊
物種的壽命那能那麼長
老龜
喜悅愉快的說
不久的將來老龜偶
壽終正寢
就可以雲遊四海
齊天同壽

什麼啊??
在說什麼啊?
有聽沒有懂也?
難道你的意思是說
有所悟?


也可以這麼說

不對啊?
剛才你不是說
被頌經聲吵得精神分裂
可見你不喜歡念佛拜佛
你怎能悟得了道呢?

呵呵呵
老龜偶之所以笑你們人類
愚蠢無知自以為是
是因為人類喜歡崇拜道聽塗說
悟道
跟拜佛念佛有什麼關係呢?
佛聽你念觀你拜又能如何呢?
佛又在那裏?
悟道如同吃飯
肚子餓
就得把食物吃下肚子才會飽
肚子餓
不吃下食物只看就會飽嗎?
老龜偶
在這也一百多年了
住持高僧也換了三代
看小沙彌也成高僧
他們成天念佛拜佛
可又如何
還不是庸庸碌碌過完此生
無法可陳

那你所悟是什麼呢?


其實只是形容詞
當你
靜極思動
意識的空間變寬廣
在以覺感去感受體驗
久而久之成習慣
習慣成自然
自然同化世界
也就超脫

不懂你的明白?
可否你的明白
也讓我明白

簡單說
每個有生命的動物
心靈深處都有一個小宇宙
只是在於你如何去啟開挖掘識意覺感
等無常來時自然連接轉化
大千世界任您遨翔來去自如
識意不滅齊天同壽

聽完老龜一席話
仰望古廟裡那尊臥佛
神態自若悠然自在
昔日阿難求問
世尊
捻花含笑
頓時解阿難迷惑
一切盡在不言中
嗯嗯
我懂了你的明白了
老龜你的明白
超脫生死
在於
覺知意識
臭皮囊沒有了
識意覺感續存
自然像
臥佛
身傍那兩行八字
【上天下地】
任偶逍遙
宇宙空間
【唯我獨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萬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