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紙荒瑭言、一把心酸淚、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新聞報導 、南極上空、臭氧層破個大洞、太陽紫外線導至地球地 暖化、溫室效應未來地球可能面臨生態浩劫‧生靈塗炭。

一向不知失眠的偶–這夜難以入睡、滿腦想著臭氧破個大洞,地球暖化、生靈塗炭。

悲天憫人的偶、思繫縛惱‧這時靈光一現、想起開天闢地的‧咱們盤古老祖宗‧還有人身蛇尾的女媧娘娘。

記得盤古開天壁地後、女媧娘娘在大荒山無思厓上‧練七彩靈石、練有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七彩靈石‧每塊七彩靈石伸縮自如‧小至如豆、大至十萬八千里四等邊、女媧娘娘、共發了七七四十九天,用掉三萬六千五百塊、终於把天给補好了、還有一塊就順手放在大荒山無思厓下的青題峰。

這時由感而發、女媧娘娘眞神也‧補完了天,還多留一塊七彩靈石、原來早就算好要補補這現在的、南極上空大洞、眞服了女媧娘娘‧但不知怎麽久時空‧女媧娘娘‧知不知道、南極那一個大洞、看來我該走一趟‧告知娘娘一聲。

還好早年心法修練有成、現在可派上使用、思由意識起、運用識意心法‧找女媧娘娘去、可是漫無邊際要到那裡找呢?嗯、到女媧廟問問。

心有所思、意念即到、只見廟雖不大,但錦帳旗飄、精雕細鏤‧廟裏若大女媧娘娘尊像神色自若、儀態萬千,馬上向前、恭恭敬敬,意有所思、恭請娘娘、弟子初到貴寶地,弟子恭請娘娘尊駕、有事啟奏。

久後、聞到一股蛇類特有的腥羶味、耳邊響起尖銳和些吐蛇信的聲音說著﹕小~子、找恁祖嬤!有何貴幹?話完、眼前出現、三四丈高一頭巨蟎~哇噻

偶一見到、腦子馬上回想當年在、花蓮當兵時、吃過好多隻蛇喔、百步仔、飯匙仔、雨傘仔、龜殼花‧南蛇、臭睲母、錦蛇、好多、好多╴。眼前這尾‧妖壽骨、愛煮幾煱才能煮完、龍皮炸青衣‧蛇肉炒三杯、蛇骨清燉薑絲‧‧‧。還沒回醒時後腦杓、被一蛇尾重重的硾了一記~按娘喂~粉痛呢。

眼睛一亮、眼前面對面、一雙銅鈴大的蛇眼、口還吐著蛇信、直勾勾的盯著偶瞪~哇~妖怪~後腦杓又被硾了一記~痛~粉痛痛呢‧

小~子、見到恁祖嬤、怎麽、還想吃我嗎?銅鈴蛇眼、吐著蛇信又逼在面前、偶回神知道自己無禮、應該滿腦還怎麽想吃‧錯把女媧娘娘‧‧~吔~能再胡思亂想、然有罪受。

恭敬回答﹕娘娘對起、小~子知罪‧請娘娘息恕‧小~子、早年食我族類、還沒找您算帳、見到恁祖嬤、還想怎麽食我、油炸我皮、三杯我肉、我骨燉薑絲‧我胆怎麽沒想料理呢?(尖銳聲回音四起)對了、娘娘、一般蛇胆都是用米酒頭‧什~麽(高八度)~啊~偶死呀~一時心直口快~哇哩咧~〔昏去比死卡久、沒死未埋哩〕~完了~去了了。

這時想起,小烏龜告訴偶、牠的至理明言﹕【是非總是多開口、煩惱只因強出頭】

小烏龜說﹕有一次约三隻朋友‧黃麗鳥、蝴蝶、蠶寶寶、一起喝滊水。黃麗鳥說﹕作一首有關自己的詩賦詞句、才能喝滊水‧
黃麗鳥﹕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蝴蝶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蠶寶寶﹕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小烏龜﹕想不出什句子、龜頭伸得高高‧左思右想‧忽然間、看到遠處–小孩拉滿彈弓、對準黃麗鳥發射‧小烏龜大叫黄麗鳥後退、鳥的動作很快就退後~咻~唉呀、很痛很痛、小烏龜抱著被彈子打到的頭、直叫痛‧摸著頭忽然若有所思的想、偶頭如果伸高高的‧就會看見小孩拉彈弓、看到彈弓打小黄、如果偶出聲、自己就被打到~唉~對了、可以作這句﹕小烏龜﹕《至理明言》【是非總是多開口‧煩惱只因強出頭】  待續(粉難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萬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