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纸荒瑭言   一把心酸淚   都芸作者痴   誰解其中味

詩就像一綹金色的線穿過我的心
帶領我向夢中才出現的地方
歌頌這個世界

關於那些遠播的聲音
對我一點也没影響
像樹枝間老舊的音符
那是無言的旋律
風就像手一樣動著
它的指尖梳著天空
帶著旋律的枝葉下降
那是神與我都允許的

晚餐後   我躲進詩裡
它是苦悶時刻的救贖
一旦完成一首詩
我覺得放下了一個負擔
晚上詩行常會吵醒我
韻腳在我腦中走動著
文字占領我的心
接著   我就知道世界知道的
那是愛的另一個名字

日子過是篇序言
暗示著恐懼
顯露在完整的書頁裏
在我們眼前半開半閉
驚異   首先    在早晨
我們翻開正午的一頁
並顫抖於繁星點點的
自然辭彙之收束
每個音節都一樣嚇人
像一陣暴起的火
對那尊榮的閱讀
教化一個無信仰的時刻

清晨點燃了天際
迷惑人們的眼睛
無須禮讚
我們分享這股泉源
或者懷想    這火燄的力量
它引爆的火花
蒸餾了黑暗   
減輕了考驗
它說神性的迷團
就在我們自己裏

像閃電一樣堆積直到結束
接著一點點風化粉碎
所有被造物都隱瞒
這件事    這是詩或是愛
兩者同時到臨
我們證明兩者卻也知
感受兩者並吸收
因為兩者都未能活著看見上帝

我並不害怕對上帝說話
正如祂怕與我說
走橋上我看見祂
並開始一場神聖的交談
但是舌頭無用
我只能顫慄
因為    上帝之道
如果聽衆都離開了
我不知道
自己聽見了什麽

我想揑塑一天
好像它是首詩
接著調整韻腳
強調我的原因
接著確定型式
琢磨它的光亮
讓它會合其他同伴
群聚在愛的房間裏

希望長著羽翅
棲息在靈魂
高歌著無字的曲調
從來都不曾停息
而風中被聽見的最甜
風暴必定是酸苦的
它能震懾住這隻小鳥
和牠身上所有溫暖
我在最冷的地方聽過
在最奇怪的海洋聽過
但從最末在極地
牠要去我靈魂的一片

如果懷疑雛菊即將回來
而且玫瑰找到自己的家
再一次在石牆邊
是至美的挫敗
没見到夏日縮回自己的臉
葉片褪下所有色彩
那許多靈魂的失落
被永恆所無情掃除

有鍳於   在某些枝頭樹梢
同的鳥兒被聽見在唱歌
而且某些花朵抬起了頭來
那麼    歌頌這樣的春天吧
以上鳥類的歌聲將會引起
我們關於年輕時光的回憶

正如以上枝頭樹梢的嫩綠
正如以上花朵的甜美新鮮
前述的鳥兒們歡喜地成對
前述的枝頭成為愛的宮殿
自由地在巢穴延續自己的
子裔    崇拜者   生命代表

啊   這是愛神最忙碌的時刻
那諸般溫柔的作為總會帶來
快樂與愛情的季節
歌頌吧    如上所述  
春天的來臨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萬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