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
令人氣憤難消
是否會
心存報復心理
一旦讓我抓到機會把柄
我一定要如何如何變本加利的回他一鎗
讓他如何如何生不如死
然後整個思維在報復中翻雲覆雨
想盡各種的惡毒方式盡情的整死他
慎思計劃設計要他至死方休

等一切
在混亂密謀思繫中安排恰當時
是否
有一種不安的情緒湧現
萬一被人發現知道了那該如何是好
然後
另股坎克不安的思慮罪惡感產生
一一破解原先計畫密謀之事
等過些時候
會發現原先的氣憤慢慢地再消退
會驚覺自己怎跟惡魔似的恐怖

這是人的劣根性在作崇
想像出卑劣的手段來報復
這稱之妄性【妄心】
它是在混亂的生活中吸收好與壞
混淆不清
犯罪人往往缺乏自主撫慰的能力
一意孤行焉不知害人同時也害自己

另一股不安的情緒湧現
來破解卑劣的想法
那股力量就是善性【真心】
它是良知與生具來就存在
只是生活環境關係教育問題
讓人不太關心它的存在
善良的人往往要犯錯剎那間
良知會警告害人害己克制犯錯
慢慢釋懷諒解他人

這是人生正常的行為模式
人世間才會那樣動蕩不安
良善的人無能改變不安的環境
進而追尋內心的平靜
而然各種宗教因應而生
教導做人道理不應有害人之心
而後各種神衹神蹟無限神通放大
各教各派鼓吹澎漲神佛法力無邊
如何神愛世人如何渡化眾生
要世人緘誠默拜無私奉獻
神廟一間規模更勝一間
是神的指使還是人呢?貪   瞋   痴呢?

人間的災難何其多
眾諸神慈愛何在呢?

耶穌基督
最後的晚餐中對門徒們說道﹕
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
我所去的地方
你們現在不能跟我去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
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相信我
你們知道我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
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去

要愛你們的敵人
為那
迫逼你們得禱告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
有什麼賞賜呢?

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時
同時背負著世人的罪
替代世人一切的罪孽
容忍一切苦難
還不忘替世人禱告﹕
天父
赦免他們
他們所做的事
他們不曉得

一種寬大慈悲的心
此心就是善心純眞的心

釋迦牟尼佛
孤獨園帶領上千弟子
二千多年前
那年代要何等慈悲心與大智慧
來安扶貧困窮極動蕩不安的年代

當時印度群島大小王國動蕩不安
爭戰不斷野蠻無理
衛生條件極差痢疾四起
試想
上千人在文字上只是幾個字
一個家庭一個公司一個團體
就以現代的民生生活問題不也是頭痛
二千多年前那年代
能想像上千人吃喝拉瀨的問題嗎
如果沒那寬大慈悲心與大智慧
善良純眞的心誰能作到呢

世尊知道
人生的一切喜怒哀樂痛苦
不會長留永存
剎那間及為消失
只有心靈意識才能長存永恆

世尊云﹕
【一切眾生不見佛性
是故
常為煩惱繫縛
流轉生死
見佛性故
諸結煩惱所不能繫
解脫生死
得大湼槃】

其意是要排除煩惱去除妄想
才能發現善性眞心

觀悟真心要習得
專注   轉移專注
雖然是簡單
但障碍重重
只因煩惱妄想是揮之不去
層層繫縛波波連連
應運而生綿綿不絕

煩惱妄想
有如阻斷彼岸的鴻河
河面上過渡必沉
河面上飛渡必落
煩惱妄想
又如線絲交縱有如天羅地網
任何人休想平渡而過
排除煩惱妄想是不可能的事  
誰能呢?
唯一方法 
專注   轉移專注

迷途的螞蟻像似孤單
責任感迫使它找尋
遙不可及的    所愛
機械式的行為
耗盡了那最後一點力量
只因專注  不為自己

天生無邪的嬰兒
隨著教育成長  學會了須求 
為所愛不顧一切  哭鬧
另一玩偶 
讓她破啼為燦爛嫣紅
是上天的恩賜  轉移專注 
選擇暫時遺忘  所愛

專注   轉移專注
有如波濤洶湧中燈塔
狂風暴雨中的避風港
直潛入煩惱妄想
所會結的鴻河裏
解煩惱繫縛
拒妄想重生
而安順登達彼岸

人常對外求神仙拜菩薩
卻不知内觀悟性自家佛
【耕讀經書軸卷千萬册】
【難比觀悟自性明根基】

【善由心生即是佛像‧慈悲喜捨即菩薩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萬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