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靈性

青青草原上
一頭老牛
低頭得意的吃著草

我問老牛
在高興什麼這樣得意呢
老牛答
   哞(無)
得意繼續愉快吃牠的草
等老牛吃飽了抬頭

我問老牛
吃飽了
為什麼嘴裡還在嚼食是反芻嗎
老牛答
  哞(無)是在念佛
得意繼續愉快嚼食著

我問老牛
可是沒聽到念佛聲阿
老牛答
   哞(無嗎)是你不懂牛語
得意繼續愉快用牛語念佛

我問老牛
為什麼要念佛
老牛答  
偶快要成佛了

成佛?
老牛得意的答
成佛
對偶們牛是最簡單的事

哦?
老牛答

天生就是素食
出生至死都是
一生任勞任怨
無怨無悔為人盡職
還要捨生取義
牛皮牛肉讓人食用
從沒做過壞事

也是!
老牛續答

長年食素又常喃喃念佛
可是不懂牛語自私自利的人
卻解讀是牛隻在反芻

這這?!
老牛再答
不久偶就要被宰了
不要誤以為牛是
知死嘸知跑
其實是學佛祖
捨肉身餵食的精神

喔!
老牛更得意的答
知道嗎
一生從未做害人的事就是牛
不管問那隻牛
是否做過壞事一定肯定回答你
哞(無)

一輩子都齋素又终生喃喃念佛
捨肉身供應餵食人世間
成佛
捨牛取誰

老牛
得意地看著我
要我答


說也是事實
難怪人世間
亂七八糟

原來
滿天都是

【牛喃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萬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